喜迎十九大 共筑安居梦

来源: 中共十堰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7-10-27     |     [      ]

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郑丽君

 

1018,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这是一次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盛会,是一次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盛会。值此之际,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全力贯彻落实十九大各项指导思想。

习总书记曾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而让更多人心里的“安居梦”得以实现,就是十堰所有公积金人不懈追求的目标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群众实现“安居梦”,中心陆续出台了“十二条新政”、“政策解读”、“提取细则”等制度规范;为了群众实现“安居梦”,中心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间;为了群众实现“安居梦”,“责任状”、“路线图”、“时间表”相继明确,各项业务指标稳中有升,“百日攻坚战”胜利在望;还是为了群众实现“安居梦”,中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开展归集扩面,使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最大限度惠民利民。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时不我待的奋斗精神、以敢干实干的敬业态度交上一份“成绩单”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筑梦之路重在闯。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建明多次强调,“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唯有具备敢为人先、敢闯新路、敢于突破的创业精神才能让住房公积金制度红利惠及千家万户”。“闯”是面向目标时的奋力一跃,“闯”也是工作中的顽强作风,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不是“等”出来的,而是“闯”出来的,打破固化的藩篱,才是另一片新的天空。元至9月份,全市新增归集17.6亿元,新增人数13234人,共发放贷款12.60亿元,实现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1.14亿元 ,对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筑梦之路贵在实。管理中心围绕“提高制度覆盖率和提高资金使用率”工作主线,以“干部安全、资金安全、发展有力、服务至上”为指导方针,把“152115”目标工程细化到每一个县市区办事处、管理部和职能科室,并签订《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两提高”目标责任状》,使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手上有任务、人人心里装责任。中心上下在完成目标任务上不做虚功,不图虚名,每月对各自任务完成情况以会议形式共商共议,及时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整改出现的问题。

筑梦之路绩在专。在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人都是“归集扩面的战斗员”、“政策推广的宣传员”、“业务办理的服务员”。归集扩面工作是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为了圆满完成年度归集扩面任务,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下打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边界,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酷暑、不分工作日节假日,克服一切困难完成目标任务。今年以来,管理中心共举办政策培训会25次、行业座谈会30次、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在中心的16个部门之中,平均每天都有5个以上的工作小分队深入银行、企业、个体工商户、楼盘、小区宣传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

筑梦之路畅在坚。“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住房公积金工作推进的道路上也曾遇到困难,但是,办法永远要比困难多,面对艰难险阻我们无所畏惧,永不退缩。工作人员在基层一线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时会遇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的情况,每当这时,工作人员都会礼貌微笑回应,耐心做好解答工作,他们坚持不懈、耐心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维护了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良好的单位形象,今年以来,中心共收到书面、网络、口头等途径的表扬20余次。

筑梦之路胜在恒。关于“恒心”,习总书记曾指出“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这些话,同样适用于中心的发展,干事业,要有直面问题难题的雄心,涉险滩、啃硬骨头的决心,要有敢于触碰矛盾、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韧劲,要有做“事”不躲“事”、闯“险”不惧“险”、担“责”不推“责”的精神,只要我们盯紧责任目标、制定有力措施、坚决贯彻执行,就一定能干出新面貌,取得新作为,沿着正确的道路走去,就一定能抵达胜利的彼岸。

风雨兼程路漫漫,初心不改安居梦。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有无比坚定的信心将迎来无限光明的前途,党的十九大一定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希望,新的征程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可以有越来越多的“安居梦”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