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时代中闪光

来源: 中共十堰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7-10-27     |     [      ]

国家统计局十堰调查队 贺玲

 

听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感触很深,久久回味,写下此文,与大家共勉。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项项惠民举措在中华大地上落实落地,五年来的成就是巨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历史性的、深层次的。这些伟大的成就,让我们看到,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

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我们要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志存高远、勇挑重担,弘扬正能量,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我们要在基层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务,敢为人先,勤奋敬业,作出显著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奋发有为!

作为一名基层调查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个人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与湖北国调事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到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等具体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创业创新、助力脱贫攻坚、保护生态环境、创建文明城市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文明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勤奋工作、积极进取,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对待我们所面对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和每一位调查对象,用实干和业绩在自己的岗位上体现人生价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普希金说过:“我们要把心灵里的美丽的激情奉献给祖国。”基层调查工作复杂繁琐,调查对象参差不齐,如果没有工作的热情,就不能以最好的状态投身工作。有了热情,就有了积极的工作态度,才能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工作要实。有了热情,才能在面对调查对象时,耐心、热情、不厌其烦地给予讲解和帮助,才能在多深入基层、深入调研,在接地气中发现问题、完成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以专业的素养完成工作。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素养,向群众、同事、先进典型学习,凡值得学的,都不防躬下身子、潜心请教,只有具备了专业的业务素养,才能做一名“专业”的调查干部。只有业务能力提高了,即便是从事最普通的工作,也同样大有作为。要用心去思考如何改进和完善统计调查方法,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更好地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对自己的工作多一些回头看,多一些总结,去反思,去领悟,学会在总结中汲取经验、提炼方法、提升能力。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益于自身、有助于工作。初心不改,方能完成使命!

习总书记在报告的结尾说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向我们指出了我们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日新月异,一路辉煌巨变,不变的是统计调查人“忠诚统计、依法调查、数出有据、务实清廉、创业有为”的初心和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融入到湖北调查“二次创业”的实践中,用行动践行理想,让自己的青春在这一伟大的时代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