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四抓”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 团市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3-25     |     [      ]

近日,团市委引入第三方,对2021年度财务票据进行全面合规性内部审计,这是团市委坚持“刀刃向内”狠抓机关管理、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缩影。

抓制度规范。与时俱进修订完善《团市委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公务出行、物资采购、公务接待、车辆运行维护、国有资产管理等管理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保障机关运行规范有序。

抓流程管控。加强事前审批,重大项目立项及资金支出一律经书记办公会集体讨论研究决定,着力降低资金使用风险;加强过程管控,对资金使用去向及时进行监督提醒;加强核销把关,对程序不合规、印证不充分的财务凭证予以驳回并指导完善,杜绝未经审核、虚假凭证“带病闯关”核销。

抓审计监督。每年年初引入第三方会计公司对上一年度财务原始凭证及财务管理重点环节、风险点进行逐一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保证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抓纪律培训。结合“岗位大练兵”抓业务培训,有效强化机关干部财务知识和财经纪律,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杜绝违规问题发生。(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