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警务督察促规范 筑牢防线促安全

来源: 市司法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4-07     |     [      ]

“入所人员有没有按照规定在所区大门进行‘两码一测’?”“所内消杀多久一次?防疫物资还有多少储备?”“节假日等特殊时期公车使用是否及时登记、报备?”“清明节临近,对干警职工的‘廉洁过节提醒’做了吗?”41日上午,市司法局警务督察组深入到市强戒所开展清明节前警务专项督察

警务督察组一行三人听取了市强戒所近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场所大门出入登记管控、干警食堂和办公区、仓库等场所的消杀以及防疫物资储备保障等情况;认真查看了强戒所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清单、入所人员开具的公函和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资料;还随机查看了干警警容风纪、在岗履职情况,详细了解了强戒所公车管理使用和场所安全管理情况等。

警务督察组对市强戒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实行“7+7+7”值班值勤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以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执行好疫情防控,以铁的纪律抓封闭管理,重点做好日常消杀、体温监测、物理隔离等工作,坚决将疫情封堵在场所之外。二是要加强对干警关心关爱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加强干警生活保障,关心干警家庭困难,解除警后顾之忧,激发干警队伍活力三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教育进一步加强警容风貌、内务管理、公车使用等方面规范化管理,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廉洁警示教育,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廉洁过节和疫情防控“防火墙”。(王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