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强化警示教育 锻造青年铁军

来源: 团市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9-03     |     [      ]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险处,时时闻说有沉沦。警示教育片中引用的这首诗词、展示的这些反面典型一再告诫我们,在安逸享受中放松自我要求、在不拘小节里踏破原则底线,其后果往往就是被人‘围猎’、最终深陷囹圄......”

829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省、市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失守的代价》,团市委书记易斐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活动主题,分享学习体会,讲授廉政党课,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引导全体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守党纪国法,锻造过硬作风,争当勤勉廉洁合格团干部。会上,领导班子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并与机关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汲取教训,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四要四不要”:要懂得知足,不要放纵贪欲迷失自我;要淡泊名利,不要沉迷享乐声色犬马;要坚守初心,不要心浮气躁盲目攀比;要明德修身,不要言行不一内外二致。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团市委坚持系统化动员,面向全市共青团组织下发活动方案,突出“清廉机关、勤廉团干、青春风貌”三项建设,示范开展警示教育、纪法学习、典型宣传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打造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的青年铁军。(肖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