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扎实开展青年干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来源: 团市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9-21     |     [      ]


“青年干部应以身作则,将‘清廉’‘勤廉’铭记于心,将其作为自己成长路上的‘压舱石’,积极践行在工作生活中……”“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一名怀揣‘强国有我’誓言的青年团干,更要以清廉情怀、勤廉姿态奋进新征程,让历史和实践证明,我们不负时代,值得信赖,开创未来!”近日,团市委组织开展“勤廉”主题征文活动,广大青年干部踊跃撰写文章、畅谈勤廉感悟。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以来,团市委聚焦“大力弘扬清廉守正 担当实干之风”主题,创新开展以“建设清廉机关 争做勤廉团干——‘勤廉’主题征文”“喜迎二十大·青年话清廉——‘廉政心得60秒’微视频拍摄”“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为主要内容的“青廉说”系列教育活动,得到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响应。

借笔书“勤”,以文话廉。结合全市共青团“清廉机关、勤廉团干、青春风貌”三项建设,组织开展“勤廉”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全市各级青年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身边人、身边事,动笔书写“勤廉”实践与学习感悟,先后收到各基层单位报送优秀作品30余篇,全面展现了我市青年干部直面挑战、勤勉廉洁、朝气蓬勃、实干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创新方式,线上倡廉。与市纪委宣传部共同推动“廉政心得60秒”微视频摄制活动,组织市纪委机关、市委巡察办等9家重点单位青年干部全程参与微视频脚本撰写、素材拍摄及后期制作,通过提升参与度增强青年干部对“勤廉”的价值认同和行动自觉,通过在主流媒体集中发布主题微视频产品,有效扩大“勤廉”宣教工作的覆盖面,在全社会营造了高度关注、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结合“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组织开展“纪法同行”专题学习和党纪法规专题测试,采取“现场发卷、限时交卷、封闭阅卷”方式,真刀真枪检验机关干部党纪法规学习掌握情况,让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实”起来、“硬”起来。(肖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