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五个一”助推清廉工会建设

来源: 市总工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9-30     |     [      ]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始终坚持以“清廉工会”为抓手,推进“六个一”工程,着力打造一支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工会干部队伍。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代价》,以案为鉴,教育干部职工审慎用权,严于律已,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举办一次音乐党史课。举办音乐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将红色经典音乐、影视、歌曲与党史有机融合,共同唱响爱党心声。打造一个清廉主阵地。以“一廊、一馆、一展、一站”为载体,打造“廉政长廊”;在文化宫建立“十堰工会展馆”,打造出有情怀、有底蕴、有格局的清廉文化阵地。发出一封廉政提醒函。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啄木鸟”作用,用好“第一种形态”,在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通过廉政提醒,推进监督关口前移,引导干部做到守底线,戒红线。共上一堂清廉家风课。在中秋之际,举办“弘扬清廉家风 争创文明家庭”活动,组织廉政知识竞答、猜灯谜,寓教于乐,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让廉政理念入脑入心。(纪宏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