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市总工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9-30     |     [      ]

日前,市总工会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总、省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推进全市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馥秀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建军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在家领导班子,副县级干部,各县市区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直各产业工会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竹山县总工会、张湾区总工会、市总工会财资部、职工服务中心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国华委托,肖建军为与会人员讲廉政党课,要求各级工会干部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持续加强品质修养、切实加强纪律意识,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和严肃性;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群众意识、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要培养廉政素养,提高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提高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以忠诚干净担当助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李馥秀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好思想教育这一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一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一导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要突出重点环节、突出关键少数、突出源头预防、突出制度约束,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着力点。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着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性。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严肃性,迅速抓好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强化责任落实,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从严治党管会。要严格廉洁自律,严肃遵守各项纪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省总工作安排在工会系统落实落地,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为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晓宁、何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