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 十堰市法院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0-31     |     [      ]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落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十堰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近日,市法院在全市法院系统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旨在激发党员干部清廉内生动力,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此次征集活动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为主题,作品以廉洁文化为内容,类型包含散文、诗歌、小说、绘画、书法、摄影、海报、微电影、短视频、动漫、漫画、廉政小品等形式,得到了全市法院系统干警、离退休人员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活动期间,共征集到绘画书法类作品、摄影类作品、手工制作类作品50余件,各类作品构思巧妙、立意深远,寓教于墨、寓教于画,或以文字激浊扬清、或以书画涤荡心胸、或以动漫发人深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意深刻,表达了法院干警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理念,营造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传播了崇德向善、崇廉尚俭的正能量,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据悉,市法院还将强化此次活动的成果运用,活动结束后,廉政文化作品将通过法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陆续发布展出,并择优向上级法院推送和在市级媒体上刊登,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形式进行廉政文化熏陶,涵养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为我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朱东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