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培训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 市妇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1-15     |     [      ]


11月11日,市妇联召开机关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培训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上学习传达十堰市妇联关于开展干部“传帮带”结对活动的通知,指出要加强机关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积极发挥现有业务骨干“传帮带”的作用,组织引导妇联机关干部努力增强“七种能力”,打造政治坚定、守正创新、业务精专、作风过硬、清廉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

会议对年轻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是遇到大事要站稳立场。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树立更大格局,用更宽的视野观察形势、分析解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遇到要事要敢于担当。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目标和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履职尽责,多为妇女群众做实事、解难事、办成事。三是遇到难事要善于破解。对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善于钻研,充满“锐气”,富有激情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小而不为。四是遇到好事要自我警醒。党对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等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为年轻干部提供了更好的干事创业环境。面对机遇和挑战,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始终自警自省、慎独慎微,真正做到强党性、修人品、正官德。

市妇联机关部室业务骨干、80后、90后年轻干部参加会议表达了自己牢记初心使命,把握锻炼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用担当实干书写精彩人生、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