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廉政教育筑防线  风清气正过元旦

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1-03     |     [      ]


元旦既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也是违规逾矩行为的易发、多发期……”12月30日,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过节意识,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了节前廉政教育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红均主持会议并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头顶的纪律之剑,守好心中的廉洁底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一是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针对通报的案例,要从灵魂深处进行反思,从日常行为查找不足,做一个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人,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节日。二是要严格自律,守住纪律红线。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时刻心存戒惧、严守纪律红线,自觉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坚决防止“节日腐败”,自觉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三是要加强值守,安全祥和过节。要根据节日工作安排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涉及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增强纪律观念,严禁出现空岗、漏岗或擅自离岗等问题,确保节日期间值班电话畅通、秩序稳定。四是要严格监督,狠抓落实之风。节日期间,纪检委员要对值班、节日纪律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第一时间收集反馈的各种违法违纪线索并进行核实,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八个严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在增强党性、公私分明上做表率,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上做表率,在严格家风家教上做表率,以良好的作风为2023年开好局。(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