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市委宣传部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3-27     |     [      ]


今年来,市委宣传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读廉政书籍,锤炼党性修养。印发《市委宣传部能力作风建设“机关读书月”活动实施方案》,将《干部要守住“五关”》列入机关干部推荐阅读书单,向干部阐明做人做事的道理,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写廉政信息,强化自律意识。落实“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要求,将党风廉政信息纳入机关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办法,明确各科室信息任务,组织机关干部人人撰写党风廉政信息,人人参与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守廉护廉自觉性。

听廉政讲座,提升廉洁素质。深化岗位大练兵、大比武,常态化开展“干部上讲台”活动,结合工作实际,举办“党风廉政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机关干部对能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宣传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观廉政基地,筑牢思想防线。在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中,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守廉政防线,锻造清廉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严明纪律规矩,做到招呼在先、警示在前,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深入有效开展。(张中乾 闻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