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优化内控制度 硬化清廉机关

来源: 市科技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4-21     |     [      ]


为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硬化制度约束,规范业务流程,服务清廉机关建设,近日,市科技局启动了内控制度修订工作。

本次内控制度修订,主要从内控目标要求、体系框架、组织机构及职责分工四个方面,对预算业务、收支业务、资产控制、政府采购业务等内容工作流程重要环节和控制节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列明可能存在的一般和重大风险,明确执行过程中的责任主体,提出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到过程留痕、责任可追溯,确保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在全局范围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修订完善内控制度,在全局建立一个运作规范、管理科学、监控有效的内部控制体系,对局各项业务、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规范管理。(耿蕾 朱国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