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纪检干部开展集中教育学习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5-08     |     [      ]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组织机关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与会人员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机关纪委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三年市直单位常见十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基本情况。

会议指出,此次把市局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人员集中起来开展学习教育警示,是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需要,也是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的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的作风建设直接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来看,虽然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违纪违法案件呈现逐年下降趋势,但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较多违纪违法问题突出反映在财、酒、车、责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时有发生,党员干部被“围猎”的风险依然较高。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抓好责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在党建引领的大前提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每个纪检干部的主责主业,自觉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者、推动者。二要加强教育监管,确保权力规范运行。首先要围绕思想理论、政治忠诚、纪法知识、纪律警示等深入学习,同时要常态化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学习教育活动。重视以案说纪,以案施教,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敬畏党纪国法、敬畏组织纪律,强化不想腐的思想意识。三要强化执纪问责,严防腐败行为发生。对待腐败现象,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关注身边人身边事,对苗头性的问题有清醒判断,本着对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对苗头性的问题及早提醒、约谈,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会议强调,目前正在从上到下开展能力作风建设、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我局实际,组织相关教育学习、监督警示、推动督导等活动,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共同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市局在各项工作中“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袁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