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直属机关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班

来源: 中共十堰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07     |     [      ]

 

76日,市委直属机关工会组织了为期一天的“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市直机关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直单位106人参加。

这次培训是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的系列活动之一,采取理论教学、实地观摩、情景互动、知识测试、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培训安排了解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职工情绪健康管理、突发疾病及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三个专题的宣讲,组织观摩了市总工会“工会展馆”和扶贫超市,对前期岗位练兵进行了工会理论知识测试,开展了有关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作的问卷调查,并对市直机关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好实践活动、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完善机关职工书屋功能等下半年工会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通过培训,提升了工会干部能力素质和服务职工群众水平,促进了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起到了加油鼓劲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中作出工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盛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