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中共十堰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29     |     [      ]

 

根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学讲话,领会精神实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工作实际,把集体研学作为重要方式,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充分发挥中心组引领带动作用,以上率下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一是领导干部引领学。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和要义。二是领导班子示范学。把集体研学作为重要方式,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充分发挥中心组引领带动作用,以上率下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三是“三会一课”重点学。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

悟思想,提升能力素质。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形式,一体学习领会。一是举办市直机关示范宣讲报告会。7月21日,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示范宣讲报告会在市场监管局十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尉迟光斌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委机关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宣讲报告会以《懂大局、敢作为,勠力共建“先行区”》为主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从统一认识、勇担当、敢作为,牢记中央“谱写新篇”嘱托,领会建设“先行区”的湖北部署,把握建设“先行区”的十堰作为四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透彻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深刻、事例详实、紧贴实际,在现场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使大家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既拓宽了认识的维度,又增进了理解的深度。二是专家学者开展点单宣讲。市直各单位根据学习需要联系市委宣讲团成员和专家学者开展点单宣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要负责同志发挥表率作用,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开展宣讲;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到联系和指导地区或分管领域开展调研式、座谈式等面对面宣讲。

抓落实,担起使命责任。市直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发现矛盾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关系,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一是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直各单位吃准吃透工作要求,有序有力下基层,问题线索细排查,立足本职提服务,好事办好求实效。二是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切实在练中干、干中练,拓宽眼界和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锻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三是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严实工作作风,坚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马上落实,惠民便民不扰民,践行“四个提高”、做到“四个力戒”,为我市加快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石功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