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示范培训 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    作者: 龚世超      |     发布日期: 2022-09-26     |     [      ]

 

  9月23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市直单位下沉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专题示范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下沉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实效。

  副书记姚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通过系列专题培训,采取经验介绍、案例复盘、技术指导等方式,不断总结交流经验教训,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下沉党员干部和社区防控人员“人人了解政策、人人懂得处置”。

  此次培训以“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为主题,面向88家市直单位下沉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邀请市农村和社区专班、市疾控中心的有关专家,围绕此轮疫情传播特征、关键环节存在问题、重点领域防控经验和全市应对疫情总体要求开展学习培训,帮助市直各单位下沉党员干部全面掌握全市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统筹推进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本次示范培训班下发课件教材,用于市直各单位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以达到下沉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切实筑牢织密外防输入防线和内防反弹安全网,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龚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