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十堰日报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1-23     |     [      ]

11月18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行11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党家政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党家政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重要成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等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2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专题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和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十堰篇章。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在率先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要统一思想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三是要抓好学用结合,深入推进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做好市直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督促指导,积极推动市直机关集中宣讲,主动掀起学习热潮,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市直机关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陈伟 杨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