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委:传达学习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来源: 工委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1-30     |     [      ]

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慧彬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工委书记王铭波应邀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黄剑雄在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职责所系、发展所需、民心所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能力作风提升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打造“五个过硬”干部队伍,动真碰硬以“五个锻造”转作风,实现“六个明显提升”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归位,进入状态。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归心,快速归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围绕“找差距、提能力、转作风、树导向”主线,聚焦“六个明显提升”目标,思考谋划全年工作。二是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要原原本本吃透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精神,通过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能力,在业务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提升统筹能力,以学促思,以学促能,以学促用。三是齐心协力,狠抓落实。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和目标任务,以争先的精神,抢先的状态先动起来,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推动,以党建拉练、岗位练兵、评先选优为载体,将作风建设同具体工作有机结合、练就过硬能力、锻造过硬作风。四是严守纪律,树立形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纪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坚决不逾越纪律红线、规矩底线,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谋事、积极作为,将能力作风建设成果展现在本职工作中,以过硬能力作风为我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杨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