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清廉机关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市机关工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4-28     |     [      ]

加强联动,共谋共促。近日,十堰清廉机关建设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等清廉机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及工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市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就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加强清廉建设是省、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久久为功。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纠偏差、真重视、强措施、求成效,切实增强推进清廉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加压奋进的行动自觉,为营造平安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2022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的支持配合下,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各责任单位通过“五个带头”抓谋划、抓载体、抓典型、抓宣传、抓督导,将清廉机关建设融入模范机关创建,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常态化纪律建设,市直机关政治生态不断净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机关作风不断改进、干部队伍清廉有为,在服务我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2023年是清廉机关建设继续深化和推进之年,如何守正创新、勇创一流?如何做亮品牌、勇立潮头?离不开各成员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一要提高站位抓谋划。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中保持一流状态、树立一流标准、锤炼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建好“五型机关”,这是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也是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要从推动市直机关在服务中心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的高度,深刻认识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协同发力抓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权力监督、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需要各成员单位通力配合、协同发力、久久为功,才能收到实效。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坚持定期会商、推进跨部门协同、实行重点任务领衔、开展调研督导、建立示范联系点、加强信息沟通”等运行机制,实现任务共商、难题共答、信息共享、典型共育、督导共抓,形成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举措抓落实。今年是清廉机关建设的推进之年,需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再强认识、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再压责任。要聚焦总体目标要求,实行重点项目管理,注重扩面提质增效,推动深度融合发展,通过清廉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优化政治生态、促进行业治理、规范用权行为,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深化拓展清廉建设。(陈伟、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