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做优秀党员---2023年度市直机关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工委组织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5-22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发展对象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章党史、党性党员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理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端正入党动机,更积极更有为向党组织靠拢。5月17日至19日,十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了2023年度市直机关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市直各单位各部门各领域的348名发展对象接受集中培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强调,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保证新时代发展党员质量的必要手段,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具体措施,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的一项政治性、基础性、战略性的重要工作。每名发展对象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做到思想上入党;要锤炼过硬作风、提高专业能力素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行动上入党;要严格自律自省,严格发展程序,严格培训纪律,做到程序上入党。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采取专题辅导、视频教学、音乐党课、互动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增强学习培训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培训内容贴近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实际和现实需求,安排专题讲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党章等进行解读;组织听音乐党课、看红色电影,让学员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同时要求学员撰写学习心得,引导学员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最后,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培训闭卷测试。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较强指导性、针对性。返岗后将更加积极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质的业绩,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十堰篇章多作贡献、建功立业。(龚世超、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