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提高党建宣传水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新闻摄影培训讲座

来源: 工委宣传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5-31     |     [      ]


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党建宣传水平,5月30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邀请十堰日报首席摄影记者、图片总监陶德斌为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新闻摄影专题培训。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慧彬主持培训会议。

培训中,陶德斌以《媒体图片的选择》为题,结合自身作品,从主题相关性、新闻真实性、信息准确性、技术标准性、风格协调性5个方面,站在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角度,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分享了照片应该“拍什么”、“怎么拍”和“拍成什么样”,图片如何做到主题突出并与文章内容、立意高度契合。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慧彬进行了培训总结,并对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党建新闻摄影水平、提升机关党建新闻宣传的质量和引领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学思践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宣传工作的新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二是要敏锐洞察,要充分适应新时代新闻摄影的多元化传播环境,真正让新闻摄影亮起来。三是要严谨细致,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切实刻苦学习钻研,加强相互交流,牢牢把握舆论宣传阵地的主导权。四是要提升能力,要善于利用镜头记录并宣传好机关党建工作,为机关党建宣传增光添彩。(石功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