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动员部署会

来源: 团市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6-02     |     [      ]

 全市共青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动员部署会召开

 

5月29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全市共青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共青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出安排,团市委书记易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需要,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行动,是营造“三个环境”的有力抓手,是推动新时代共青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全市各广大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行动上快速有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青年主体地位、基层工作导向,紧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项任务”,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三个清单”,确保取得实效。要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带着感情深入联系基层单位、紧密联系青年创业企业、联系帮扶困难青少年,把工作做到心坎上;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抓好调查研究“基本功”,采取蹲点式调研、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基层,落实“青年面对面”“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一专一站两联”等工作机制,经常性与各领域青年面对面交流,常态化倾听青年呼声,征询和了解青年需求;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促进大学生就业、精准帮助青年创新创业、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投身乡村振兴、深入助力服务“双减”工作,聚力抓出实效;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开展困难青少年群体帮扶,加强青少年权益维护,倾力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把广大青年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实践活动的推进落实,进一步密切青年联系,进一步活跃团的基层工作,不断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后,团市委领导班子一行赴基层联系点房县化龙堰镇上湾村召开察民情座谈会,深入包联农户开展入户走访;赴东城经济开发区西坪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开展“快乐学习 筑梦未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32位村民提供“义剪”服务。(刘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