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参观市博物馆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28     |     [      ]

 

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未成年人暑假生活,感受家乡历史文化,7月2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妇委会、团委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及未成年子女参观市博物馆。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陪同下,孩子们分别参观了史前时代的恐龙馆、远古人类展厅,知道了家乡的三张名片——仙山、秀水、汽车城,观赏了“恐龙蛋化石”、“郧县人头骨”“石器”、“真武造像”等文物。一件件恐龙时代的出土文物,一个个逼真的武当山宫殿模型,一部艰难的东风车城建设史,一幅幅写满丰功伟业的丹江口水库建设图,让小朋友们稚嫩、惊讶、好奇的眼神中流露出亲身体验、探索未知、收获知识的喜悦。在看一看、摸一摸、问一问、说一说中穿梭,于历史、现在与未来之间,对十堰这座历史感与现代感交织的城市有了更多了解,增强了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同时也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实践中,孩子们不仅近距离的了解十堰市博物馆,品味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还激发了小朋友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王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