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 市发改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1-26     |     [      ]


1月24日,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履职尽责通报交流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在履职尽责通报交流会议上,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办关于建立大值班大信息工作机制视频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履职尽责先进个人的决定》,边士虎、钟燕、兰兆军等8名同志作履职尽责典型发言。

委党组书记、主任夏树应指出,2021年面对疫情的反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委上下苦干实干、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GDP 增速、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重大工作目标,很多工作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有亮点、有特色,成绩显著。然而,我们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干部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参差不齐、有待提升,项目争取谋划不够,缺乏示范性、引领性重大支撑项目,保供稳价不能满足需求等。2022年是我市建设“三中心三城市”破题开篇之年,任务很重,当前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推动区域发展,紧盯“经济倍增”任务目标,抓好区域经济、县域经济、产业体系、培育市场主体、经济体制改革、经开区规划等工作;二是加快项目建设,加强重大项目谋划、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做优重大项目服务,力争预算内资金达到20亿元,债券资金达到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三是深化京堰对口协作,加强两地在产业对接、园区共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四是优化营商环境,建好用好大数据平台,加快建成市诚信建设与惠企便民服务平台,冲刺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持续改善法治环境。五是实施绿色发展,扎实做好“双碳”工作,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有序推进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试点建设,确保完成省定能源消费“双控”目标任务,争创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示范基地。六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抓牢理论武装关键,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根本,扭住作风整治抓手,围绕“五破五立”“四个力戒”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打造“好、正、实、优”的清廉机关。

夏树应强调,时值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挑战很强,全委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统筹兼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对雨雪低温冰冻灾害、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针对近期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要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强化工作落实、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确保保供稳价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全市生活物资、水电气暖等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