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以“三有”抓实中心组学习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3-17     |     [      ]

近年来,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三有”抓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较好地体现了学习形式与内容、学习方法与效果、学习力度和进度的统一,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2021年度开展学习26次,参学600余人次,形成理论学习成果30余篇。

一是学习内容有方向。把准政治方向,突出政治理论学习,紧跟市委步伐、紧扣当前中心工作,努力克服职能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困难,增加学习频次、扩大学习覆盖面,按照市委宣传部提示要求将学习内容控制在规定范围内,避免走过场。同时,充分利用党报党刊、学习强国平台、公务员网上培训、十堰基层党建、党建红微群等学习资源丰富学习载体,有效激发学习兴趣,深化对核心要义的理解把握,增强理论知识的厚度,有效地提升了学习效果。

二是学习方法有路径。把握三个环节,会前精心编制学习方案、准备学习资料、提前做好自学,会上坚持专人领学导学、逐项讲解点评、研究落实意见,会后将学习情况及时上报并由支部“第一书记”(党组成员兼任)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将“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落实落细,团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三是学用结合有实效。把好学用关键,坚持将政治理论学习与系统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目标、把学习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作为第一要务、把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作为中心任务,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和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长江禁捕、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落细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2021年全市系统受到各级各类表彰120余次,市局先后获得了“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湖北省文明单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二等功”“全市履职尽责先进集体”“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许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