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市公安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4-06     |     [      ]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等相关内容,并就学习贯彻进行强调。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奇峰主持,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并首次鲜明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青年民警座谈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等组织全警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推动工作。二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实“情指勤舆”一体化和“研交办督结”工作闭环,统筹做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严防发生敏感案事件。三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做好预警、区域协查、应急、流调等工作,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职责。同时要持续抓好监所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监所绝对安全。(彭贵敏 胡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