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4月份集中学习

来源: 市科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4-21     |     [      ]

414日,党组书记、主席黄宏伟同志主持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4月份集中学习。

在学习环节,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安全生产、国防建设等方面重要论述有关文件及党规党纪知识内容进行了学习。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在当前世界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关键期,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对于我国维护国家安全极端重要,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常怀远虑,砥砺奋进,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党组书记、主席黄宏伟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在思想上对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理论结合实践。要坚持在作风上对照,高度关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信息安全、科技安全等内容,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更应该严于律己,自觉践行,在学好弄通做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下功夫,活学活用指导工作实践。要坚持在行动上对标,科协要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引领,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实际谋划工作,学会(协会)建设有利于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人才工作要积极谋划,找准切入点进行突破,加大院士专家引进力度,积极为经济工作服务,推进科协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周红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