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多样宣讲“浸人心” 凝心聚力“铸人魂”

来源: 市商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8-11     |     [      ]

 

连日来,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落地落实,市商务局整合各方资源,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打出宣讲组合拳,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抢占理论传播“最先一公里”,确保精神落地生根、践行见效。

专家辅导宣讲,让精神“热”起来

7月20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肖祥鋆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以《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全面了解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实践要求等方面,深刻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内涵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阐释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市商务系统“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夯实了理论基础。

下沉社区宣讲,让精神“响”起来

7月15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勾学平走进蓝山郡社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主题开展宣讲。

勾学平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梳理剖析新发展阶段对社区治理提出的新要求,同时就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提出了建议。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强化学习,凝聚共识,结合实践活动和实际工作,以服务好居民为基础,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加强社区治理规范化、精细化建设,带领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党日宣讲,让精神“动”起来

市商务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宣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反复学、集中精力深入学、联系实际重点学,确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干部。

同时,建立《市商务局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任务清单》,做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省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各项稳经济政策全面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支持商务经济恢复发展,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稳住商务经济发展基本盘,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张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