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坚持党建引领 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 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8-11     |     [      ]

7月28日下午,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刘军同志主持召开7月份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艳伟和代全兵同志围绕专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发言。

刘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食用菌产业链建设,为全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将党建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强化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好产业建设、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创先争优等工作,深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岗位大练兵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工作站位、标准、质量和效率,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好的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

二是集中力量打好硬仗,确保联盟组建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履行好食用菌产业链牵头单位职责,将重心转移到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链重点工作中来,确保市委重要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当前,要集中系统力量,全力以赴做好食用菌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筹备工作,力争8月份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食用菌产业联盟挂牌任务,率先把食用菌产业抓成行业标杆。

三是盯紧年度目标任务,强化重点工作落实。扎实履行蔬菜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强化科技服务指导,组织各县市区提升菜地生产功能和稳产保供能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实现,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