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网络防沉迷 关爱未成年

来源: 市经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9-30     |     [      ]

9月20日,十堰市经信局志愿者联合公园社区工作者前往十堰市慧海学校与五年级的同学围绕“防范未成年沉迷于网络”,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公开课活动。

“不玩网络游戏,我觉得生活太无聊了。”“我从来都不玩网络游戏,我课余时间喜欢陪爷爷去楼下散步。”......公开课上,十堰市经信局志愿者与学生们热情互动,了解了沉迷网络游戏与不玩游戏同学的不同心理,直观对比的采访,也给了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学生积极引导和如何正确利用课余时间的参考。

活动中,志愿者分发了《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并分条讲解,告诫学生合理分配游戏娱乐时间、不发表危害言论、网上交友要慎重、防止网络诈骗等,引导学生正确上网,健康上网。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合理利用网络,多参加户外活动,多看书,自觉抵制沉迷网络。

最后,观看反面案例视频并邀请学生谈观后感,网络之殇让学生们对沉迷于网络的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警醒。有学生感叹到:“沉迷于网络游戏实在太可怕了,我以后一定不再玩了。”......

市经信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未成年的“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为未成年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郭莹、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