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市公安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4-04     |     [      ]


3月31日上午,市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奇峰主持。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局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在党建述职评议环节,市局机关党委、特警(反恐)支队党总支、警卫处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汇报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环节,张宝林同志通报了市局2022年度党建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市局党建领导小组组长董奇峰充分肯定了市局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关于下步工作,董奇峰同志要求:一要厚植忠诚基因。始终把抓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深化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的根本手段。市局党委每月中心组学习内容,各级党组织要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必学科目组织学习。二要履行党建责任。始终把抓党建、抓学习、抓政治忠诚放在突出地位,坚决摒弃重政务、轻党务的错误认识,切实把党建责任履行到位。三要激发党建活力。针对薄弱环节,主动谋划,丰富形式抓党建,激发活力。要开辟市局党建简报专栏,刊载推广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将“实战难题全警攻坚,实战创意全警共享”理念融入党建领域。四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结合、两促进,坚持公安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跟进到哪里。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省厅、市委和市局部署的各项重要工作中,引导党员比作风、晒业绩、亮成绩,着力营造“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氛围。

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环节,张昌胜同志代表市局党委班子对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

在中心组学习环节,董奇峰同志领学了公安部关于进一步推动市县公安机关警力向派出所下沉的指示精神,并对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董奇峰同志强调:一是要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国家机构领导人员选举换届的重大意义,更好知方向、知动向、知趋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对照各项重点工作制定计划、倒排工期、全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坚持队伍管理常抓不懈。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教育整训,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同时,要做实做细“护警工程”,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民警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彭贵敏  胡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