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赏艺术 增信念

来源: 市政府办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5-19     |     [      ]

5月18日上午,市政府办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十堰市美术馆参观“峥嵘印迹”红色经典全国版画作品展览,这次版画展以红色经典为题材,以深入全国部分城市巡展的方式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展览作品200余件,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文献丰碑”以文献资料串联革命历史事件;第二部分“印痕烽火”展现革命历史性事件、人民军队创建并形成燎原之势的铿锵历程;第三部分“漫漫征程”展现人民军队建设发展,人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的生动实践;第四部分“奋进其时”,展现我国在脱贫攻坚、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览现场,市美术馆讲解员将版画锐利锋芒、毫不妥协的艺术品质与中国革命精神相结合,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建设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通过听讲解、看版画、读资料,这些立意高远、技法高超的红色经典版画作品,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展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在艺术熏陶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韩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