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2019年“扶贫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中共十堰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9-10-11     |     [      ]

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

20191017,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组织开展好今年“扶贫日”活动,按照市扶贫办关于扶贫日活动的整体部署,结合市直机关工作实际,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决定在市直机关开展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开展“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将10月定为全市“结对帮扶行动月”。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在20191017日“扶贫日”当天,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结对帮扶等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解读政策、走访慰问,与村干部群众共商脱贫之策、共谋致富之路。市直机关要走在前、做表率,扎实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开展“户户走到”活动,带头深入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贫困村、贫困户了解贫困群体实际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突出矛盾,解决突出问题。

()开展社会扶贫网应用推广活动。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以“扶贫日”活动为契机,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推广社会扶贫网的注册工作,帮助贫困户发布需求信息,号召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人人参与注册、帮扶贫困群众,推动中国社会扶贫网的贫困人口需求发布率和对接成功率大幅提升。

(三)开展脱贫捐赠活动。在市直机关组织开展“与爱同行”扶贫公益、“与爱同行益起捐”活动。通过动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级参加募捐活动,呼吁全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四)开展“扶贫知识知多少”网络签题活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传播优势,开展线上扶贫知识答题,通过以赛促学,教育和引导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深学透扶贫脱贫攻坚有关政策,为脱贫摘帽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有关要求

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扶贫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请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将“扶贫日”期间开展活动的情况于20191018日上午11点前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

联系电话;8669270; 传真电话:8669271

 

 

中共十堰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