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工委办公室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02-05     |     [      ]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制定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工作规划。督促检查各机关基层党组织完成任务目标;

2、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和党务干部的教育和培训;

3、指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工作的调查研究,协助有关部门抓好思想作风和精神文明建设;

4、抓好市直机关党组织建设。做好基层党组织的建立和换届选举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成员的考核、审批工作;

5、负责市直机关党内统计、组织关系接转、党员发展(计划的下达、预审或审批)、集体和个人的推荐表彰,以及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

6、领导市直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工作;

7、完成市委交办或委托办理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十堰市委办公室关于调整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机构编制的通知》(十办文[2019]56号)文件规定,我委机关行政编制16名。另成立 “十堰市市直机关党校”(十编发[2007]98 号),隶属机关工委管理的副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2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委实有在职人员18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13人,工勤编制人员3名,事业编制人员2名;退休人员16人。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和总支出均为390.92万元,与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支出相比,总收入和总支出均增加21.73万元,增长5.8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数390.92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21.73万元增长5.89%

2、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390.92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21.73万元增长5.89%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0.92万元,较上年增加21.73万元,增长5.89%。主要增长原因是增列了新进人员开支等。

1、基本支出386.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2.1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44.75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4万元,主要用于发展培训党员,考核市直单位党建工作。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2.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2.41万元,下降46.26%。主要原因是预算压减,同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故预算数相应减少。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0.3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2万元,下降40%。主要依照相关规定用于经批准的公务接待活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比去年下降46.92%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4.75万元,其中办公费6.82万元,工会经费3.02万元,差旅费6.2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邮电费1.86万元,印刷费6.64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3.37万元,公车租赁费1.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退休人员公用开支0.8万元,劳务费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12万元。较上年增加1.65万元,原因是增加人员开支增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1年全系统政府采购预算7万元,其中服务类政府采购7万元,主要是印刷费、车辆维修保养、保险、租赁等。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无房屋、土地类资产,有公务用车2(其中1台是纪工委办案专用),2021年度预计下账一台公务车,申请已交财政局,待批复。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部门项目有1个,其中本级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4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九、附表十。

 

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卫生健康支出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反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中医等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反映公立医院方面的支出。

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反映公共卫生方面的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反映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