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静峰: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治理成效

来源: 十堰日报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5-19     |     [      ]


5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静峰深入茅箭区武当路街道顾家岗社区,调研社区基层治理及红色物业建设工作。

蔡静峰强调,社区是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组织群众最有效的载体,社区基层治理及红色物业建设要突出党建引领,以党员干部“五亮五共”活动为抓手,推动居住地党员干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织密党群“一张网”。抓实队伍建设,广泛吸纳社区热心公益的群众、能人担任党小组长、楼栋长,健全落实协调议事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形成社区主导、党员干部带头、社区居民参与的治理格局,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提升服务群众质效。丰富实践活动,经常性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办公益课堂,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让居民在社区建设中获得更多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