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通知

来源: 组织科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0-02-01     |     [      ]

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促进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贡献力量,根据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现结合实际就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落实战时机制,调整战时状态,做好战斗准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最严肃的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要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危难时刻显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民动员进入战时状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再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有关要求,组织动员未在防控一线、居家休假的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服务保障、联系群众中勇当先锋敢显担当善有作为。一是带头开展报到活动。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通过微信群、微博、QQ群组织号召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与居住地社区加强互动,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社区真实沟通交流自身及家人当前身体状况。二是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号召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戴口罩,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控工作。三是带头加强正面宣传。党员干部通过微信、微博、QQ等形式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普及防控知识、消除恐惧心理,面对不实不当网络舆情言论要敢于亮剑发声,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四是带头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居住地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代购生活必需品,保障正常生活。五是带头开展承诺践诺。结合“十星级”党员争创,党员对在疫情防控中担负的重任、落实的任务进行承诺,明确具体要求、时间节点、实际效果等要素。

3、要选树好先进典型。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加强选树和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大张旗鼓进行宣传。重点在医护人员、新闻记者、基层党员干部中选树先进典型,加强典型的事迹宣传报道。

4、要加强发展党员工作。一是在一线发展党员。据实摸排各单位奋战在防疫一线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发展入党。二是在一线考察积极分子。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情况进入培养、考核档案。三是在一线培养积极分子。对奋战在防疫一线、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的重点进行培养,表现优秀的纳入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计划。

5、要加大资金支持。按照上级组织部门关于划拨党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委从本级管理党费中落实配套防疫资金,用于基层党组织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疫情防控药品及物资,补助因患疫情感染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等。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也要结合实际加大对疫情工作的资金支持,通过正规渠道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

6、要加强信息报送。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利用基层党建微信群、机关党建网、QQ群,及时报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加大信息宣传力度。

7、要严肃各项纪律。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守疫情防控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疫等各项工作。要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对工作群、朋友圈等进行监督。坚决杜绝防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党员干部集中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中共十堰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