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多举措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 中共十堰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7-05-03     |     [      ]

今年以来,竹溪县委组织部积极适应新常态,切实把从严治党新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大胆探索实践,强化推进落实,通过抓好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工作效能、组工文化等四项建设,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和模范部门。

抓好思想建设,促作风转变。以从严治部为主线,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化“五讲五比”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培养懂大局、懂敬畏、懂规矩、懂珍惜、懂业务的“五懂”组工干部队伍,着力打造群众最满意、业务最熟悉、作风最扎实、效能最优化、环境最和谐的“五最”工作部门。一季度,共组织乡镇组织委员、县直单位组织人事干部和部机关干部开展集中教育培训5期;部机关干部在国家、省、市党报党刊党网上用稿24篇,其中国家级8篇,省级6篇,市级10篇,综合排名居全市前列。    

抓好能力建设,助服务提升。实施组工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台”、“组工干部大调研”、“科室主任讲业务”、“优秀组工信息讲评”等活动,积极培育组织工作的“活字典”和“行家里手”。开年以来,部机关已开展集中学习培训4次,举办“组工干部上讲台”等活动3次。组织机关干部深入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重点工作指挥部学习考察,建立在精准扶贫一线锻炼组工干部的机制,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与水平。

抓好效能建设,保工作实效。加强组工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重点工作定期督办通报制度。坚持落实岗位职责和工作日志制度,实行部机关工作全程纪实痕迹化管理。开展组工干部绩效考评,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评价、激励、约束和导向作用,推进组织工作在高效、规范、严谨的平台上持续发展。以健全完善目标化引领、项目化推进、经常化督导、示范化激励和信息化管理“五位一体”工作举措为基础,不断加强组织工作过程管理,着力构建规范严密、科学高效的执行体系。

抓好文化建设,树良好形象。坚持从严管理与关爱关心相结合,进一步引导组工干部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弘扬“安专迷”精神,着力培育“规矩规范、严谨严格、用心用力、创新创优”的组工文化,营造“有为有位、和谐卓越”的良好部风和环境。推进组织工作信息公开,抓好竹溪党建网、竹溪党建云平台日常运行管理与维护,探索创建竹溪党建微信公众号,增强全县组织工作影响力和美誉度。

(竹溪县委组织部 李配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