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担保中心多举措推动落实“两个责任”

来源: 中共十堰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7-05-17     |     [      ]

今年以来,竹溪县担保中心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紧扣“明责、履责、督责”三个环节,多措并举,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

强化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与各股室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逐级传导责任,形成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工作合力。

细化任务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制定了《2017年担保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表》,分解细化任务,建立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将“两个责任”内容逐条进行细化、实化、量化,厘清党支部主体责任,分管纪检工作领导的监督责任,党支部书记及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机关股室的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开展学习教育,强化纪律作风。开展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督促党员践行《准则》、《条例》。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全程参与融资担保业务工作、物资采购、干部调整等,促进权力阳光运行。(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