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工委:“三查看”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审核关

来源: 张湾区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4-26     |     [      ]

 

据统计,2021年机关工委累计发展党员50人,超过区委分配指标计划发展10人。2022年发展指标14人,储备发展60余人。近日,为严格党员发展“入口关”,使发展的党员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张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谢国斌、副书记李芳、组宣股股长李勇,通过不打招呼上门审查了一批党员发展资料。在入党资料审核现场,从入党程序、相关手续、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协调性等方面,严格落实“三查看”要求。

一是查看材料是否完整,有无缺漏;二是查看主要材料内容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规范;三是查看材料之间是否严密,在逻辑上是否存在矛盾。突出审查基层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接收预备党员之前,是否经过本单位党组讨论审核把关这一重要环节,充分体现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预审存在手续不全的,要求及时补充完善。

下一步,机关工委将继续切实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坚持党章规定党员标准发展党员,严把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关、政治外调审查关、入党材料审核关,扎实有效推进机关发展党员工作。(谢国斌 丁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