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工委:精准的党务“充电” 新颖的实操“演练”

来源: 丹江口市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6-08     |     [      ]

 丹江口工委:精准的党务“充电” 新颖的实操“演练”

 

6月1日,丹江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来自丹江口市市直机关党委、党(总)支部的3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为切实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效,丹江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积极创新培训载体,采用“辅导培训+现场答疑+实操演练”的方式,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步骤进行全面培训指导。

培训会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股陈晶燕同志结合发展党员程序、规范性材料、相关要求、《入党志愿书》填写规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随后,现场进行交流咨询、答疑解惑,让党务工作者直观上充分学习发展党员工作中的规定流程。培训后,现场分5个小组,在党支部初审、基层党委预审的基础上,对2022年度90份发展对象档案进行交叉审查,进一步检验发展党员的“操盘手”对业务的掌握和理解程度,确保基层党务工作者准确把握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和规定,为规范发展党员流程,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加培训的党务干部表示,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机关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熟悉度和业务能力。这种理论结合实操的培训方式,对加强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以此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当前正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根据市直机关党建的实际情况,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员发展工作,切实增强党务干部学理论、抓业务、促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陈晶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