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强化调研督导 促进工作提升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0-20     |     [      ]

为进一步夯实县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检验第三季度党建工作成效,近期,竹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建三个调研督导组对纳入全县绩效考评的72个县直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巡回调研督导。

为保证督导实效,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县直各单位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覆盖调研督导。重点查看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双报到、双报告”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及其他工作开展情况对调研督导发现的问题,现场形成问题清单予以反馈,提出整改措施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反馈要求。通过调研督导,有力推动了党组(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据悉,为加强对县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督导,促进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过硬,竹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将常态化开展季度巡回调研督导,通过季度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以季度督导促进工作提升,以季度目标任务的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