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召开部分县直单位党建工作约谈会

来源: 竹山县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1-10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2022年11月7日,竹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部分县直单位党建工作约谈会,对2022年第一、二季度党建考评排名靠后的县住建局、石油公司等6家单位进行集中谈话,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杨明章同志主持约谈。

约谈会上通报了6家单位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建重点工作和执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月报告制度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6家单位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就问题整改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杨明章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正确理解开展工作约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全盘接收。要抓好问题整改,拿出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整改的决心,对问题再梳理,措施再细化,实行“销号管理”力争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提高政治站位,心中明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强化党建责任意识,增强抓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的关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其他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形成“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党务干部具体抓”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