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工委:清单管理明责任 督办问效促担当

来源: 竹山工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3-28     |     [      ]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竹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行“每周实事清单制”管理模式,将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大任务”转化为具体工作“小实事”,坚持化整为零,进行任务分解,挂牌销号,督办问效,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按周下单明任务。机关各科室主动担当尽责,对标对表县委重点工作部署和机关党建年度工作要点,把握轻重缓急,细化、量化、实化周工作任务,明确每周要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何时做,形成周实事任务清单,将机关党建年度工作目标转化为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落得实的具体任务。

对单推进提质效。各科室和各责任人根据每周任务清单,相互监督、相互提醒,进一步理清思路,靶向出击,逐项逐件、按时按质推进落实,确保既定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取得实效。切实在机关上下形成了“马上就办”的落实机制和“真抓实干”的办事格局,有力有效促进了工作任务落实落效。

跟踪督办抓落实。为防止任务清单流于形式,切实强化干部责任担当,采取“一周一跟进”督办模式,在每周工作例会上逐项汇报任务清单完成情况,晾晒工作成绩,实行验收销号管理,接受监督评议。同时将工作落实情况与年度评先表优相结合,建立奖优罚劣激励机制,助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