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工委:以常态化警示教育促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 竹山工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5-19     |     [      ]


“集中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是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牢固树立纪法意识,克服侥幸心理,自觉遵守党纪法规。时间为4月至7月,整治的主要措施是......”,5月15日上午,竹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央及省市县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并对县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问题的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学习。

近年来,竹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切实筑牢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把好思想“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促进作风建设。

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及时通报学习各级纪委正反面典型案例,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远离纪法红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规矩、守底线,努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带头落实党内谈心谈话制度,通过领导班子之间、班子与分管股室干部之间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了解动态、掌握思想,重点关注8小时以外生活圈,坚持以谈话提醒、批评教育为载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制止,实现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2023年共开展谈心谈话20余人次。

上好廉政党课。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机关党支部书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始终走在前、作表率,每半年至少讲1次专题廉政党课,通过廉政党课,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强化党性教育,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每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省、市、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通过深刻汲取反面案例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校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全体干部精神上得到净化和升华,思想上获得启示和警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避免看片人成为片中人。

通过常态化警示教育,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党性锻炼和人格修养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下一步,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坚决筑牢“三不腐”的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