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工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培训暨“清廉机关建设”现场会

来源: 丹江口工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5-19     |     [      ]


5月18日上午,丹江口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会同丹江口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培训暨 “清廉机关”建设现场会,丹江口市纪委监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领导、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共88人参会。

会上,十堰市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詹主力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参会学员开展专题培训。培训围绕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明确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及职能定位、工作方式方法等内容,通过生动讲解让76家市直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会议指出,建设清廉机关是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我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凝聚强大合力、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清廉机关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突出重点,做到“六个聚焦”。聚焦机关政治建设,提升机关政治引领力;聚焦机关组织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阳光政务服务,提升机关服务力;聚焦岗位风险管理,提升机关战斗力;聚焦专项活动引领,提升工作融合力;聚焦廉洁文化建设,提升文化影响力。

会议要求,市直各机关单位要压紧压实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党组(党委)主抓、机关党委牵头抓、职能部门协同抓、机关纪委监督抓的工作格局,强化责任分工、任务分解,确保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年度有计划、阶段有重点、落实有步骤、活动有特色、推动有成效。

会后,参会学员集中乘车至“清廉十堰建设示范点”丹江口市税务局观摩学习“清风润税”清廉机关品牌创建,并就如何做好学习借鉴、吸收转化进行了交流探讨。(盛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