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接待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赴郧阳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接待办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9-10-21     |     [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1018日,市接待办机关党支部、办工会、妇委会、共青团联合组织干部职工赴郧阳烈士陵园开展10月份主题教育专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传统教育。

在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列队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随后,大家瞻仰了曾经在中原突围战中战斗过的、为中国民主革命和解放事业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名单,参观了革命历史展览馆,观看了纪录片《国家记忆——中原突围决战南化塘》。回顾那一段镌刻尘封的坚毅历史,革命英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出生入死,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他们英勇无畏的壮举和至死不渝的信念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震撼。

参观完革命历史展览馆,大家来到陵园长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重走长征路”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传达了1012日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会议精神暨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一小时”交流研讨活动。市接待办主任文春同志指出:这次活动谋划的初衷正是为了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我们要铭记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路走来历经艰辛,要牢记来时的路、走过的路、奋斗的路和脚下的路,如果连最起码的初心都遗忘了,那就会迷失方向。今天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历史展览馆,重温了党史和新中国史,视觉上、感官上、思想上都有了新的认识,就应更加珍惜岗位,珍爱生活,努力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真切感受到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将继续传承革命先烈的忠诚本色,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