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中学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

来源: 中共十堰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9-10-28     |     [      ]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1023日,市实验中学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从珍贵的党史资料中,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展区中“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版块内容生动详实的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惧艰险,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推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一幅幅历史图片、一篇篇文字史料深刻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尤其在看到革命伉俪陈觉写给妻子赵云霄的刑场情书,和赵云霄在临刑前一天写给狱中出生的爱女遗嘱“我很明白的告诉你,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希望你好好长大成人,且好好读书,才不辜负你父母的期望”时,老师们纷纷被这种追求光明、慷慨赴死的革命精神所触动,汲取到了革命信仰的力量。

这样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令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初心滋养,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明确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让心保持纯净与赤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初心不移接续奋斗,为实现教育事业发展不懈奋斗!(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