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接受红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市教育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9-11-21     |     [      ]

碧水蓝天,暖阳高照。1114日,十堰市教育局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在“红三军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全体人员聆听了讲解员介绍红三军不怕艰辛、立足山区、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了解了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红色精神。讲解员还向大家介绍了丹江口市官山镇充分挖掘和发挥红色资源,尊重历史、还原历史,立足红色文化,带领新时期官山人努力发展前行、将红色基因发扬光大的故事,使党员们深受教育。

在吕家河村会议室,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展开了对共产党人初心的讨论,厚重的历史氛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时代在变,但是初心不能变,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本职岗位上传承革命精神,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武当·官山非遗文化展示馆”,大家详细了解了官山镇的文化历史、民风习俗以及吕家河民歌的起源、发展与传承。

吕家河村被誉为“中国汉族民歌第一村”。在吕家河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当地村民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民歌表演,其中,独具特色的“入党誓词民歌新唱”、廉政民歌风趣生动、让人印象深刻,全体党员干部自发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接受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受到震撼。

最后,大家来到官山镇铁炉村,详细了解了铁炉村“决战脱贫攻坚,共奔全面小康”的事迹介绍,参观了铁炉烈士纪念碑,再次感受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易淑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