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强化党性教育

来源: 市政府办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0-05-28     |     [      ]

522,为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探寻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政府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郧西县王家坪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在王家坪革命烈士陵园,研究室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低头默哀1分钟,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地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博物馆,全方位的学习了革命战争在郧西王家坪遗留下的历史足迹。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的革命正气。

绿水青山埋忠骨,浩气长存昭日月。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如同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使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党员们表示:必须把学到的先烈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岗位,尽心尽职、创新创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实”和“干”体现共产党员的应有本质,用奋斗去描绘人生、实现价值,积极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努力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当日下午,研究室党支部还在王家坪村委会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位党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工作作风方面、服务群众方面、履职尽责方面、自我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深入剖析,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大家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敢于揭短亮丑,事事见筋见骨,句句真知灼见。大家纷纷表示,虚心接受相互批评意见,并认真整改到位。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的目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提高了研究室干部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陈平)